close


有看又有得吃 水蜜桃是日本的精華!!

住在環球影城的唯一缺點就是.......人很多= ="
但我總分不清楚日本有哪天是假日嗎? 每天來環球影城的人都多到滿出......
連今天的早餐 晚一點下來排隊可能就要被堵在外頭眼睜睜的看著裡面的人們大快朵頤 有沒有這麼恐怖阿
所以 為了不想當那個人 睡覺前我就立志今天我要早起吃早餐 哈哈~果然是個有活力耶 六點五十就下樓看到一小排隊伍了 而且時時在增加長度
果然早起的獎賞就是七點準時進場大吃大喝 東西也還蠻多選擇的 跟第一天的飯店一樣都很豐盛 每天早餐都吃得跟帝王一樣回台灣第一天超不習慣XD

八點就集合出發 都是應司機的要求 行家都知道要去京都清水寺是一趟又遠又塞的路程吧
果不其然 越靠近的路段車子越多時速越慢 不過好險沒什麼塞 兩個小時後到達最負盛名的清水寺(雖然我之前都不知道XD)
又是爬坡 又是大太陽 不過一整條上清水寺的路上都是小店 好想逛好想逛 但還是要先把正事給作完
清水寺果然很多人來參觀、參拜 走進大門之後是幾間小廟 最後才到了真正的清水寺 第一眼就看到一尊所謂能保佑生意興隆的大黑天神像 聽說很靈~
我們還脫了鞋進去跟著人群走了一圈 裡面有千手觀音還有一些我認不出來的神像 還看到很多人在寫祈禱的蠟燭 莊重~給我的感覺......
之後到了後方上階梯祈求姻緣的地方 走道中間看到兩顆姻緣石 是說從這頭閉著眼睛走到四公尺之外的另一顆石頭 單身的就會有姻緣 有伴的婚就結定啦XD
其中碰到的異性還有可能是未來結婚的對象 哈哈~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大家每每看到閉著眼在走路的人都趕快閃開 哈哈
我跟男生跟女生也都走囉~ 不過我們這樣指揮式的前進行得通嗎? shopping queen走路怎麼很愛往右偏阿 要一直叫妳往左跨.....
希望這個地方可以替我帶來點好運!!
接著走到清水舞台 可以從這裡回望之前走過來的寺廟一部份 還可以從那往下看京都的市區 遠遠就看到京都鐵塔 不過好小 
走著走著 沿路供奉其他神的廟就不說 走到了大門的地方 還剩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小店
我們決定各自行動 等到時間到就自己回車上 我挑了幾家店進去逛逛  
更被整條路都是的八橋餅店吸引住了 我這次真的決定要買來吃看看 就挑了一家最多人在的店進去拎了一小包回家 不過一小包要250yen 恩..日本來的嘛!
最後上演的是舅媽找沒人失蹤記 真是緊張死我了 都是懷錶害的XDDD
說到這裡一定要插播一下 老爸真的太恐怖啦 看金閣寺或是清水寺或是其他地方的照片 都可以知道我們已經走到哪裡了 接下來會繞到哪去
連鯉魚石旁邊有被一群錢幣包圍的小地藏王都知道!! 連求姻緣的地方要再往上走也知道?! 
我除了被嚇傻之外 還聽到他說那個求姻緣的很準 上次同團去的一個女生也是去了那後來結果很不錯 反正準是重點.......XD

下午的行程是和服秀跟京都車站
和服秀的model都不怎麼好看 臉蛋能看的也只有一個 虧我還擠到這麼前面去照像
不過其中有幾件和服看起來讓我好想穿呀 不論是上面繡風景的 還是彩花亂飛的 還是黑白色搭上金色腰帶的那件.....
在外頭我又浪費了一張照片在SMAP的自動販賣機了= = 請揍我沒關係....連shopping queen都用三條線的表情看我.....哈哈
接著就前往京都車站 去過後才知道什麼叫做雄偉 鏡面的外觀剛好映照出天空的藍跟白雲朵朵 走進熱鬧的車站門口後 我們一路向上!

一段一段的電扶梯往上再往上 下午的豔陽高照讓我已經不知道到幾層樓高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頂樓(12?14樓?) 從露台看到京都市全景
所有的街道 電車軌道 建築一目了然 周圍的綠山更映證了京都是典型的盆地阿
其實除了往上的手扶梯周圍有小店之外 左右兩棟建築是依勢丹百貨 整個就只有雄偉能形容阿這個車站!
這幾天的天氣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熱到一種快要融化的感覺 在等車的時候到附近的一某我不知道名字的寺廟門口繞繞
男生又玩起了鴿子 真是個心狠手辣的pigeon shocker 這回的鴿子更可憐 只顧著往前跑 跑到都犛田了 四個人卻只會笑牠 真是可憐斃了.....

主要的行程到這裡 也算是有個完整的結束了吧
接著的一整個晚上 回到飯店 都是我們的自由時間
晚餐在環球影城商圈解決 因為排還是要排隊 每間店外頭都要等 最後還是決定去吃蕎麥麵啦!
一想到又要點菜又是個頭痛 但是今天的順利一點點
坐在候補的椅子上時 服務生遞了MENU給我們 又說了幾句本人也摸不著頭緒的日文 想說好吧 就點吧
一翻開 ~囧~ 完完全全的都是看不懂的日文...連個中文英文都沒有
最後有人提議說要去外頭指假的食物點菜......就決定叫剛剛的男服務生來
結果.....大家好像都不太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說"好吧 沒辦法了 到今天我已經對自己的破日文死心了 還是用英文說好了..."
我其實有點衝的就開始批哩趴拉大家說英語 我說"can we order by...." 反正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說了一些
沒想到 服務生的臉色好像有點不好看 最後他居然跑走了........= =
心想他是要去搬救兵嗎還是怎樣 結果居然遞來一本漢字的menu 吼~有這種東西早說嘛 害我們囧在那不知道該怎麼辦.......= =
不過上菜太慢倒是缺點 餐點部分普普 但是日本的口味跟樣式果然多很多 梅子口味的好酸 反而比較想吃shopping queen點的四色蕎麥麵喔~
吃飽之後是探險時間 在許久時間的考慮之後 我們還是決定衝大阪了!但我看著所有的地鐵路線圖 四通八達的圓圈跟直線讓我稍稍擔心....
一開始買票就超緊張的 深怕按錯個什麼東西坐到奇怪的地方....但是坐上有到大阪的車後就不太緊張囉
車上果然很多人 正妹也很多 日本的女生真的都很會化妝耶幾乎看到的都有化 尤其是眼妝超明顯
在四五站之後下車 下車之後大阪車站的人更是多多多 而且連找個通往地面的出口都很難 
在地下街的百貨超商逛了一下 而......我來日本比起長腳蟹第二期待的水蜜桃 就在那裡出現啦!!!(第三是ice cream>///<)
兩顆590yen 算算還不到nt100 整個有便宜耶 不好意思又讓舅媽連我的份一起出了 誰知道回高雄老爸老媽說這麼便宜我們應該多買兩顆= =
沒想到九點一到 就開始有不尋常的氣氛 我看到超市人員在貼標 立即讓我想起貧窮貴公子裡的情節 大驚 原來是關門前的大減價阿
不過減的是一些生鮮食品 對我們也沒有用= = 飛機上又不能帶一些太新鮮的東西.....
最後一次體驗到日本人收店的迅速 常常一轉身這家店鐵門已經拉下 無聲無息 地下街冷清許多 只剩一些開到很晚的藥妝店.....
上到地面去瞧一瞧 車站對面就是阪神百貨 在遠一點是阪急百貨(唉~這我不是常逛嗎XD) 白天應該還頗熱鬧的
就這樣 在車次資訊板上發了一下愣 去問了英文還不錯又熱心的站務小姐後 
再次搭車回到飯店的universal studio站(上車前看到月台上玉木宏的代言廣告 帥>////< 可是我沒有memory了 女生拜託你幫我拍啦~XD = =")
晚上在咱們房間裡吃宵夜 剛剛出爐的蛋糕還蠻香的只不過下面真的有熟嗎? 水蜜桃才是好吃一百分啦!
一人一顆就這樣皮撥一撥就啃掉了 整個多汁香甜 吃完日本的momo之後 那些美國來的momo也瞬間失色 吃完大心五天以來沒有遺憾啦>////<
但是要是美食能夠再配上養眼的鏡頭那不就更棒? 我居然在日本看到SMAP的直播節目耶 我整個快要哭了 
目不轉睛的盯著木村看 大心大心大心到無限次方 幾個熟男在節目上真的還蠻HIGH的嘛 不過覺得木村那天的髮型太捲了不是很好看 殘念~
不只節目是 連GATSBY的廣告也連播兩個 還有小螢的廣告 CODE BLUE、怪物家長的預告 當晚開心的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