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東西方快要精神錯亂....我還是最愛長腳蟹跟巧克力噴泉{#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第一天開始的早起 六點半morning call 
前一晚沒睡好 大概是不習慣沒有比我老的人一起住在飯店吧 連shopping queen都覺得床太空了 兩個人最後併床XD
豪華的早餐buffet真是吃得跟國王一樣 不錯不錯!
八點四十準時開車 開往不遠的京都平安神宮 宮廷是以紅色為主帶一些綠色 我說這顏色搭得很怪= =
大門前寫著"應天門" 掛著兩個菊花的燈籠 有菊花就代表跟天皇有關 
要走過一個大廣場才能到主殿 一進廣場就看到左青龍右白虎的洗水台 整個地面佈滿了白圓石 我是來到沙灘嗎= =
到了主殿 為了表室對天皇的敬意 還特地派了一個守衛在那守以防有人在主殿裡拍照 兩拜兩拍一拜 我們也照作了 有點像日本人了耶XD
雖然才早上八九點 走到正殿又走回車上早已汗流挾背 真恐怖 這樣的高溫 只是一開始呢


九點五十到達金閣寺 老實說從以前就對這座頗有名氣又感覺金碧輝煌的宮殿頗感興趣

沿路上人潮眾多 舉頭盡是翠綠的楓葉跟其它種樹 
日本的楓葉跟印象中的不同 比台灣能看到的葉子小得多 但是看起來精緻 日本稱這種楓葉作青蛙的腳 這麼多的楓葉到秋天一定超美
沿路跟著導遊跟人群擠擠擠的到了湖邊 終於看到那發光的建築尤其是在太陽下看起來更是耀眼 但是總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少了點霸氣
旁邊的建築跟庭院也都很有日式風格 
繞了半個山頭 一路看到鯉魚石(雖然我真的看不太出來魚在哪XD)還有一些被人當套圈圈玩、附近都是錢幣的小神像和一些小廟
shopping女王繼續他的採購 沿路的小販就夠她逛的 我真的已經被熱到受不了 只好不想等的往前走 最後買了兩隻冰淇淋三個人在車上吃起來

中餐"特別"的難吃 除了烏龍麵之外 所有的配菜都是冷的 你x的我們觀光客又不是吃免錢的 我們也是人阿 氣起來也吃不下乾脆不吃了 小火大
飯後有四十分左右的自由時間 渡月橋附近的桂川跟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和諧感 在橋上看到日本難得一見的audi
最後我們順著岸邊一直走下去 發現並沒辦法走到對岸 而中午的烈日讓三個小孩熱到受不了 只好兵分兩路 舅媽一個人沿著岸邊繼續走去
而小孩組就往商店區走去 商店裡至少沒有太陽 我都快被融化了 熱鬧的街道上的一邊是美空雲雀的紀念館 
快到集合時間時我們想要挑一條小巷子切西瓜 但是看來是到不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又折返
到最後發現舅媽怎麼還沒回來 真是大驚 再等個三分鐘後才看到遲來的舅媽 看來她真的是走很遠.....

下午才是最恐怖的時候啦 今天我沒有把傘拿到隨身包裡 只有帽子是不夠抵抗烈日的
又走了五分鐘到了天龍寺的大門 但是要走到寺還需要再走個五到十分鐘的上坡路 中間的一些小廟讓我好想進去喝杯茶阿
到了該參觀的時候 我整件衣服早就濕透 什麼建築什麼很漂亮的庭院我可真的都是瞄一眼就走人 已經連拿起像機的力氣都沒有了
只想快點走到樹下休息 看到有人在建築裡走 我們卻怎麼都找不到入口 最後才知道建築裡外的票價是不同的 而日本人只用了條繩子就想圍開
也不想想我是台灣人 要是早知道我就跨進去了 反正塌塌米也沒多高XD
最後一夥人躲到出口處的竹林喘息 竹子下是沒有太陽 不過日本的風也是少到可憐 拿著我可憐的小扇子狂扇 無奈水壺裡裝的是中餐的熱茶
高溫加上熱茶 哈哈哈 流汗真是夠痛快= = 像游泳般的舒暢= =
接著 走過一大片高過天的竹林 轉彎直下到了嵐山車站 準備搭嵯峨野線小火車

車站裡的冷氣救了我 等了二十分鐘 .......坐上小火車 沿途的山谷風光真是驚豔 雖有著夏天的翠綠 但我更希望能看到春櫻或是秋楓 我一定會尖叫!
河谷中還有在泛舟 還很可愛的跟火車招手呢XD 車上在保津峽上了一個酒吞童子 上車幫大家開窗子跟祝福大家"SI A WA SE" 有趣
三小時後終於又回到車子上 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遊覽車了......接著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神戶 也是今晚落腳的地方
一到了神戶就覺得整個城市跟奈良京都的氣氛很不同 
由於神戶也是開港的港口之一 要說嘛 就說建築跟北海道函館的風格很像很像 但是總覺得港邊的景色讓我想起看過唯愛就深深愛著的橫濱(摩天輪關係?)XD
林立的高樓 帶著一種現代的西方味道  我想比起京都 我比較愛神戶的感覺 我果然只能住在城市= ="
當初的"異人"也就是外國人 白天在港邊工作 晚上就回到山上去休息 而我們今天晚上只會在港邊活動!
晚餐吃了海鮮buffet 是五天下來我覺得吃得最棒的一餐 長腳蟹讓你吃到爽 花了很久時間吃了五六盤之外 pasta也做的不錯 其它食物海鮮水果也都很新鮮 
但是在巧克力噴泉的後面 他們大失色! 
事實上是我跟shopping queen一坐下來就馬上興奮得衝去那裡拿了好幾塊蛋糕、棉花糖來吃 巧克力甜得我覺得好幸福呦
食物棒之外 更可以透過窗子看到外頭的夜景跟往來的觀光船 棒透了! 真的已經飽到不行我們才收手!
接著去碼頭漫步 港塔、海洋博物館跟東方飯店(李登輝常住)的燈光映照在海面真是浪漫的要命 oh my god~

回頭看看我們吃晚餐的mosaic mall 整凍建築故意造得很像船 上面的摩天輪更是浪漫城市不可少的因子
八點多到九點 由一起逛店到受不了大家分成兩組去逛自己愛逛的東西 但是等分組不久 九點! 店家收攤收得比什麼還快.....
唉 日本就是這麼早關店 其實早就在北海道有經驗了 但是那種想要逛到累死的心情卻遇上無處可逛的噢 有誰能明白呢? 真是有點空虛阿....
連回飯店經過的mall都早就空空如也 空虛空虛空虛阿~~~
一群人實在是不想回飯店 最後跑去全家超商 又跑到也關門的JR車站地下街去走了一圈 晚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雖然沒人在看 但我覺得他的聲音還不賴
回新大谷飯店 三家飯店比起來我比較不喜歡這家 由於在市中心 房間沒有前天的大 雖然窗外的VIEW還不賴 可以看到JR來來去去 設備倒是普通
隔天早上的早餐東西也是三家內最少的 好險只住一天........




題外話 今天導遊在講美空雲雀 鄧麗君等等日本有名的藝人 
最後居然扯一扯就說........" 那現在日本最火紅的藝人是誰呢? 阿~應該就是木村拓哉啦 之前演了一部首相的戲很轟動......OOXXOOXOXO....
我想 也許我們車上也有人是木村拓哉的迷 有沒有呢?" 吼~我超超超想舉手的 但是想說我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才作罷XD
最後他就說我們也許有但太害羞 這話題就這樣結束了.........但是謝謝導遊先生肯定木村!!{#emotions_dlg.emotion_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