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洗臉之旅...還是快轉過去對心臟比較健康一點...

早上依舊七點才看得到太陽 搭子公司同事的車到一家麻六甲的螺帽工廠
這裡的距離都好遠 大概沒車就等於沒腳 開上highway大概也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老闆是台灣人 來這裡看到純正台灣人好有同鄉的情懷喔...訪談完後參觀工廠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螺瑁也是要經過層層的工序才完成的~ 以為是很簡單就能作成的小東東 開眼界)
中午由老闆弟弟請吃中式料理 說是中式也不太像 有些當地的菜色是台灣沒看過的
弟弟比老闆還健談 從他的談話當中覺得在這裡過得頗愜意的感覺 似乎也已經變成第二個家一樣了

下午的客戶才是辛辣....老闆一開始客氣 但先帶我們參觀工廠就開始大吐苦水了
我們被抱怨地一文不值 全身都是口水了 真是被洗得很乾淨阿~
不過吐完苦水後心情感覺有比較舒暢的感覺 其實也是個很阿沙力的華僑
(我發現在東南亞作生意的人好像都很乾脆直接 說話完全不會客氣的~ 大概太溫和就被吞了吧)
跟我們"授課兼抱怨"約一個小時 最後好心地載我們去機場
拜託 下次看到他我會怕~不要再讓我遇到他 哈哈

IMG_1472.JPG IMG_1476.JPG  
在麻六甲機場打了票後 去一家小餐館果果腹
話說中午我吃兩碗飯讓同事大驚訝....哈哈 大概很少有這麼大胃王的女人吧....
七點半飛往penang! 第一次坐廉航....真的...還蠻擠的...而且大陸人好多好吵好煩....
約九點抵達 在taxi上覺得這個地方的風格又不太一樣了
但畢竟我們住的地方都是飯店高樓 跟另一區的建築風格不大一樣(隔天才看到那些古蹟有多美)
入住evergreen 雖然是熟悉的名字但卻是不熟悉的口音...但有個台灣manager
不面向海的好處就是房間很大床很大 只要床很大我就滿足了....可以讓我大字型睡著!

隔天早上五點5X分就被對街的回教堂吵醒....PRAY廣播之大聲阿....心想接下來每天都是這樣嗎...(BINGO = =")
終於有一天是可以不用拉行李 輕鬆出門的了
第一家客戶的老闆親自來飯店接我們(這裡的老闆幹的事都好像員工會作的事喔~超不習慣的)
早上出門時傾盆大雨 但在雨中的車窗看出去的建築好有點異國風的衝突(就是所有的建築風格都有了 但歐風又佔比較多)
雨到公司不久就停了~很難想像剛剛下得有多大...
這天行程一整天在本島的sp工業區裡及附近活動 一路靠客戶的好心接送及餵食...
晚上回到飯店後由同事跟老同鄉當地頭蛇帶我們去海邊的food court覓食...這只是一連串的food court的beginning...(嘆)
當下我怎麼敢吃下這些看起來頗嚇人的食物我回想起也覺得不可思議...要叫我再吃一次我可能還要再考慮 畢竟連老爸看了照片都驚嘆好可怕 哈哈哈
但我想當下的心情一定是覺得想嘗鮮吧 畢竟不是天天可以吃這麼驚人的食物...
接著去姓氏橋 頓時下了場大概五分鐘的大雨...
這裡都是一區一區同姓住在一起的聚集地 特別的是住的房屋是架在海上的 所以橋跟兩邊的房屋都是在海上的
IMG_1599.JPG  
還趁機進去朋友的親戚家打擾 但看看房子裡頭其實蠻深的 要住很多人也是ok的~
回飯店的路上還好心地繞了一大圈告訴我要逛mall的話旁邊就有兩大間 害我馬上期待起明天下午拜訪完客戶的自由時間!!
實在覺得這晚很特別 有當地人介紹當地特色真的很不錯
再次在NHK的聲音中入眠 準備迎接最後一天的拜訪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