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跑行程 早半小時出發....
早上沒有時間再去泡湯 只好悠閒地吃早餐
大廳落地窗外昨天黑漆漆一片今早終於看到有多美了 對岸的幾株淡粉紅的櫻花襯托在遠處高山下 再加上水光 早餐也可以吃得那麼幸福呀~
DSC06116.JPG DSC06120.JPG  
雖然外頭陽光看起來很耀眼 但當我走出飯店趁大夥搬行李上車的時間跑去拍拍照時 的確有被冷到呀~害得我不得不小跑步起來
剛看到的櫻花對岸似乎還是有段距離 看來是無法偷溜去拍拍照了 還是回車上取暖吧!
這區氣溫真的有比較低 所以飯店周圍地區的櫻花都~開~了~ 一大群O83在車上哇哇哇~的 真是夠了喔~有氣質一點好嗎.....= ="
不過路上整排整排盛開的花的確有讓前兩天沒看到櫻花的我也覺得雀躍起來了~很美呀~不過要一直到第五天我才真的覺得有勝過當時在英國看到的櫻花

第一站是東尋坊 在離飯店不遠的車程 著名的是它柱狀奇景的海岸樣貌...
DSC06131.JPG DSC06148.JPG  
這裡的傳說大概就是這裡是一個平時欺人的壯和尚在這裡被人灌醉構陷推下海 在海裡載沉載浮的時候醒了 怨念讓天色瞬間變了色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聽說這裡就比較陰 體質比較特別的人應該......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哈哈~但這裡的海岸線的確是頗特殊的
一定要講的一件事就是.....來這一定要穿夠厚!才不會像我跟小白一樣被狂吹的海風掃到跟瘋女人一樣還冷到不能離開陽光....... 
接著小白在名產店裡大掃醬菜 話說這名產店裡真的都是海鮮類的
我對醬菜真的沒興趣故也沒掏錢消費 只不過在這裡發現一番榨的新POSTER耶!帥喔~還有有相葉雜誌報導.....這比起醬菜更吸引我目光XD
看大家買得欲罷不能 領隊直接下樓趕人 哈哈~大家真的都試吃又買成了一團.....
出了門口看到貓躺在地上曬太陽還有店員搔搔牠肚子 這畫面看起來好PEACEFUL喔~收進CAMERA裡~嘿嘿~

下一站要前往丸岡城....看到城不用想誰精神來了......
下車後就看到滿山頭的粉嫩 爬到城外的小庭院後看到一株大開的枝垂櫻 這種品種似乎在台灣很難見得到
DSC06175.JPG  
更讓人感動的不外乎就是隨著微風吹來漫天飄來的櫻吹雪啦!! 真的是美呆了! 一直期望著風趕快再吹一陣來~
滿地的櫻花瓣就是這樣來的吧 雖然櫻吹雪真的好美 但也讓我覺得可憐 可憐的是櫻吹雪也只有櫻花已經快到花期結束才會有 可能再吹個幾天就全沒花了吧....
但最終我還是很私心地覺得快吹吧 趁我在的時候吹光光都無所謂 可真是太邪惡了我....XD
大概有個30分鐘的自由時間 拋開那群擠在枝垂櫻前猛拍的O83 我跟小白....還有攝影哥一號 三個人買票準備入城!
DSC06203.JPG DSC06233.JPG  
其實跟一號也是從這天才慢慢熟起來的 感覺就是超愛攝影的人 看到我們在買票也一起來 當然要善用一下他的技能幫我們拍拍照囉~哈哈
城周邊也是櫻滿開 入了塔之後一層一層往上爬 話說這樓梯也太陡吧 在頂端拍拍照其實城內頗小的擺設的東西也不多 
丸岡城在WW2時遭破壞 也是後來才修繕的 簡介裡提到門外的兩隻石金(魚虎)就是WW2後遺留下來的....
在出城門的時候 兩位有點年紀的工作人員一男一女問了我們哪裡人 跟他們說了台灣後阿伯就滔滔不絕起來 聽起來像是有在台灣過 所以用了很奇怪的中文拼命想跟我們講話XD
是說你說日文可能我還聽得懂一點 用一些中文害得我不知道該用中文還是日文的思維來理解他 太慘了 只能用我快忘光光的破日文來盡量回應 還是小白比較罩~
這阿伯感覺真的很喜歡我們 一開始在下面的小庭院裡就已經看到他 跟我說櫻花開了BLAH BLAH BLAH~忘了詳細的內容 我回他很美....而現在又跟著我們走下城XDD
似乎一直想跟我們講話一樣 超可愛的 最後還叫我們把相機給他 他有個別人都不知道的角度很好可以幫我們拍照 聽到真是開心死啦~
不過我忘了將攝影調回來怪不得他一直露出怪怪的表情 最後還是用一號的專業攝影機拍囉~ 
話說某些O83不要太過份 位子我們先站的 看到有阿伯好心幫我們拍就一直嚷嚷"妹妹好了啦~換我們拍了吧...(N次)"這真是讓我覺得有點不爽..... 這裡你有寫名字在地上嗎??
我覺得這阿伯真是太熱心了 國民外交要作得好 我提議抓阿伯來照張照好了~不過阿伯照像都不笑真是有點嚴肅阿
集合時間遲到10分鐘 不過我們後頭還有一堆花痴O83在後頭所以一點都不緊張...抬頭再望一眼 好美!
DSC06247.JPG  

午餐前的最後一點....進入福井市裡的足羽山公園
其實感覺就是個步道可以一直走上山 上坡的步道也滿是櫻花 感覺好久沒運動了 走一走眼睛筋骨都舒服了!
DSC06309.JPG  
雖然有點喘 但邊走邊玩邊拍真是開心 登到一個休息的地區就放大家在這活動活動 我跟小白在等O83們排隊上廁所時跑到神社階梯那不知怎麼開始地玩起來自拍
話說挺無意義的但是兩個人在櫻花樹下拍得好開心 最後在自動販賣機的MYSTERY DRINK玩翻了(日本人真的很猛 連這種隨機吊你味口的玩意兒都可以想得出來...)
就是因為不知道會按到什麼飲料所以會讓人想TRY看看 結果.....我按到"分達"的葡萄口味 小白按到"寫碧"...話說我比較愛寫~碧~
下山後去吃午餐囉~ 午餐在百貨公司的地下室(其實有點失望) 又是宴席餐 我真的是有點點膩了...十分想念台菜XDD
接著就是大戰了.....由於很不想回想 所以快轉一下
陰錯陽差錯過對方→緊張地連領隊都跑去幫我找人→ 不爽每次都在找不到人→ 車上沉默 兼6園下車各自拍照→園內攤牌理論一番→ 我慢
兼6園倒不像老媽講的那麼無趣 有著滿開的花所以顯得精彩許多 但什麼琴柱燈籠我真的有點不懂特別之處了
DSC06329.JPG DSC06343.JPG DSC06352.JPG DSC06395.JPG  
不過就是三大名園之一嘛 逛一逛還是很多東西可以看的 不過我想只要有花我就很開心了 話說今天一整天都被櫻花包圍真的太幸福啦>///<
這種日本味很重的地方到處都是外國人 隨便抓一隻老外來幫我們拍拍照 不過遇到個取景有點點問題的.....怎麼樣都不幫我們把整個島給拍進去.... 
兩個人離開園裡衝到對面的金澤城 目前正在維修而且時間也不夠 只能在廣大的城內拍拍照 橋上的花也是開得很誇張.....
DSC06423.JPG DSC06450.JPG  
兩個人開始有點小心翼翼的......時間到了 趕緊衝回去集合去停車場 本想在大夥已經開始移動時偷買之金箔冰淇淋來吃 無奈前頭太多客人的份都還沒作出來 只好放棄
DSC06452.JPG  
也買不到的一號好心地說二號剛剛吃的時候有一小片金箔掉在他的相機上了 我就不客氣地挑起送進嘴....感想是....."剛剛我嘴裡有東西嗎XDDD" 
我開玩笑地叫小白買一小罐回台灣灑在麥當當的冰上應該也有同樣效果XDD

開車後約十分鐘後到達東茶屋街 算是金澤當地保留地很好的古街區
說人在京都在這裡看起來也不突兀 整個區域的時間感感覺都被凍住了 走了不久就看到有人穿和服走在街上 好搭!
DSC06466.JPG  
巷內的店看起來都好"高貴" 原因不外乎因為金澤有名的就是金箔 常常有店裡頭金光閃閃連牆壁都是金黃色的 這叫人怎麼趕踏進去參觀一下嘛 真的好高貴耀眼阿!
其實照領隊講的只要繞個矩形就可以回到原點 但該死地好奇心我們故意走偏到一個開滿櫻花的神社裡待了約十分鐘 等真的要離開時...我的方向感又歸零了....
DSC06493.JPG DSC06496.JPG  
小白果真有帶顆靈光的腦袋出國 拉著我不越走越遠 順利地回到集合處 我又鬆了口氣
趁剛剛在神社還有同團的在那 我們又抓緊時間鑽進一家賣食物的店 老闆娘一看到我們進門立刻熱情地端上杯茶讓你嘗 我只能說這真高招! 喝完我們覺得不錯馬上就買了茶葉
完全中了老闆娘的計XDDD 不過回來才查什麼是加賀棒茶 其實還蠻酷的 茶葉都是一根一根的像是樹枝 但是沒有葉子的棒茶卻有一種以前都沒嘗過的香氣 讓人喝了很順口
要是在這裡多逛逛也許可以找到更多新奇的東西吧 像這裡也有很多在賣磁器的 不會很貴 還有一家在賣烏骨雞蛋作的冰 可惜我們出了店門口後又開始跑回車上根本沒時間光顧冰淇淋..

感覺四五點行程已經結束了齁......還沒~要繼續去趕原本要搭15分但最後已經是五點半的松川公園遊船!
一下車小白又被公園旁不知名的城給吸引住了 但是只能眼巴巴地在外頭拍照 主角是遊船賞櫻喔!
幾個工作人員很熱情地歡迎我們上船 一個上年紀的杯杯還用非常"標準"但有趣的口音一直跟我們說"你好喔屋~你好喔屋~" 我最喜歡這個好喔屋了 一直模仿到小白都笑了...
DSC_1529.jpg      
大夥坐上無遮蔽的小遊艇  開船囉! 兩岸都是櫻花 這個時間來得剛剛好 而且櫻花滿天飛舞真的太夢幻啦~今天一整天看到的櫻花都飛阿飛阿的 我都快感動到掉淚了~
IMG_0351.JPGDSC06531.JPG    
這船很有趣 開到一邊後船長換邊繼續往回開XDDD 我以為有個環狀的河道可以走的說 開到另一頭又回頭開回出發的點 真是太逗趣啦
其實說是河也太抬舉 這其實就是市民可能平常就會在這散散步跑步溜狗的小水道而已 
除了看到許多人拍照散步溜狗溜小孩外 最搶戲的莫過於在這拍婚紗的COUPLE了 大家熱情的向他們打招呼但我想新人應該覺得很尷尬吧(領隊推測是台灣來的)
更慘的是船回頭他們又被干擾了一次 哈哈~怪害羞的 難怪回程時看到他們趕快抓著紗群準備逃離....XD
約20分鐘的船程我的相機可是已經沒電罷工了...沒辦法 今天太好拍了 拍到兩顆電池都DEAD了 最悲劇的應該是MEMORY居然滿了! 太恐怖啦~害我不得不請出蘋果出動
其實攝影的部份真的該用手機 輕巧好拍記憶卡又夠又不會佔相機的空間 在回飯店的車上只能低著頭不斷地刪相機的舊照片 真是活該 不刪乾淨再出國....
話說在等人上廁所時我跟小白找到松川公園的紀念章(我覺得是這次最漂亮的一個章) 蓋的時候用力過度發出怪聲聽小白講櫃台的小姐用了異樣的眼光喵了我一眼 哈哈哈 嚇到人了~

晚上住礪波royal 領隊跟司機超可憐 當晚飯店客滿據說是去住了間市區商旅...辛苦捏
題外話這團真的行程滿滿滿 每晚回飯店都只看得到月亮了 超充實的啦~
這家感覺就是個非常有傳統的溫泉飯店 大廳顯得有點古味兒 賣店超大一間 浴衣很中規中矩 晚餐又是宴會料理(旁邊包廂的台灣團high到不行karaoke一首接一首)
晚餐後每團的人都擠到賣店去買名產了 裡頭吃的喝的用的玩的東西林林總總
我看來看去吃的還是沒啥吸引我的 幫小白找到一隻武士刀造型的筆上頭還有刻他最愛的名字 小妹子抓了大概有十隻左右吧我想說是要回去送給同樣的愛好者....
我們最後都抓了一瓶"疑似"上次在箱根的溫泉旅館洗了還蠻柔順的馬油shampoo 怕行李超重我只好抓了比較小罐的回來 晚上泡湯時繼續試用 嘿嘿~
當天怕人多也是等到十點過後才去泡湯 在房間整理明天的行囊玩了才下去 連一整集的新劇父子刑警都看完了 劇情感覺還蠻流暢的 追!
話說把兩個人的大外套啦毛衣等禦寒衣物都裝在我的綠色購物袋裡似乎是個錯誤 應該要分開自己拿才不會這麼痛苦....明天等著瞧
下樓時同電梯的男人渾身酒臭也太誇張 經過一樓的居酒屋才瞭解味道哪來的 不過這裡的居酒屋太多人我想我們兩枚進去可能會嚇到不少人吧 其實也飽到不想吃東西
這裡的澡堂我覺得算是此趟的第二名 裡面的池+蒸汽室還不賴 外頭的池都是用石子砌成的感覺比昨天的"游泳池"好太多了
不過晚上的水怎麼泡起來都好燙阿 感覺都快被煮熟了不能久待
小白泡完澡後依舊是拎了罐純牛奶上樓 我則是到樓上電梯前的販賣機抓了罐麒麟 雖不是綠色淡麗 白色淡麗喝起來也是苦 太大罐了實在喝不完 剩下一點點好可惜..
但泡完澡就是要喝必魯阿~渾身無比舒暢頭微醺正好睡....馬上失去意識 準備明天早起還有一整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