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看似是最悠閒的一天 早上九點才出發 事實上卻不然阿阿阿~
九點才出發給了我們更充裕的時間去泡早晨的溫泉!其實已經累得半死 好想直接睡到八點再起床吃早餐喔....
六點多就起床 穿著浴衣的好處就是起床不用再換衣服可以直接衝去澡堂連臉都可以直接在那洗! 所以很有效率地衝到一樓去
早上果然人少了一點 但日本人居多 六點多去大概才五六個人在那裡而已 我們算是早起的鳥兒呦~
可能是氣溫低還是剛睡醒吧 早上的水溫就感覺比昨天更舒服 泡完後看到有腳底按摩的機器還跑去試用 不過用完腳被震地癢癢的= ="
七點半早餐時間 我依舊無法喜歡日式的餐點 小白依然一天一納豆 對她甘拜下風!
吃飽到外頭的後院還有小教堂逛逛 這教堂的確挺特別的 時間差不多就回房整理整理手拿著很重的小綠購物袋出發上山囉!

接近山區的VIEW越來越讓人期待 立山其實是北陸山脈的其中一處 所以可看到附近的山景十分值得一看
上山到立山驛路一小段 但司機最可憐 要開山路繞到另一端來接我們 
立山車站前好~多~遊覽車 連領隊都跟司機喊好多人他不想去XDD 不過早就知道開山第一天人會爆多..
DSC06566.JPG  
由於還沒到團體預約的十一點 所以先讓大家有個20分鐘左右的自由時間 
跟小白兩個人到賣店跟蓋章處擠擠擠後 集合時領隊跟大家說要延到12:30才有位子上山= ="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真的太多人了
不過一個半小時要去哪打發?? 車站附近就幾間弱弱的小餐館還有雜貨店 所以除了走完一圈店後我們買了明信片去尋找郵局去了
問了車站內的小姐似乎也不太知道郵局在哪 問了店長才大概知道位置 不過要走下車站的停車場再繼續往民宅區裡走 的確是不太好找
而且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要不是外頭的大紅郵筒我還真覺得不難看到...成功地買了郵票 寄到台灣75日元
本來不打算寄 反正無聊那我也順便寄一張回台灣好了 兩個人寫完寄完後就差不多12點多了 20分排隊準備要登山去啦~ 
看車站內的資訊螢幕 山上只有1~2度 不禁有點害怕會爆冷... 
 DSC06589.JPGDSC06602.JPG  
第一種車是坐到美女平的電纜車 階梯狀的車箱一開大家就衝進去
我跟小白算是厲害 馬上擠到最角落 這樣一來既不會有人擋在你前頭也比較有位置放我們的小綠包
總之 能離開立山車站就很開心了 這段大概就是看著立山車站越來越遠附近的山群越清楚 約十分鐘後到了美女平  一到就看到大廳已大排長龍
一團一團排得很整齊要等上室堂的BUS 領隊站在日本團的旁邊大聲跟我們講該注意的事情還被日本導遊制止 真是太可憐了...
我跟小白兩個人從車廂最下面往上爬當然是排在隊伍的最後頭 在等待時總是不忘跑去賣店逛一逛或是找一下紀念章
當我們上BUS時居然最前面一排還有位子 那我們當然就不客氣啦~ 大家真是太客氣啦~讓我們最後一個上來還有前排可坐!
小插曲是排在我們前頭的家庭在蓋完紀念章後手機忘了拿回來 找了一會只好求助導遊請工作人員協尋
本來大家都上車以為來不及已經留下資料準備等消息了 看起來比誰都緊張的工作人員超有效率地抓著一隻手機衝出月台 超快 找到了!
每遇到這樣的敬業跟效率真是讓我一次又一次更尊敬日本人的工作態度 腦中突然浮現TOKYO TOWER狂風暴雨中攔計程車的工作人員....(淚)

DSC06640.JPG  
從美女平坐BUS約要50分鐘 雖然在第一排相機手機超好拍 但是隨著兩側的雪牆越高 山路彎來彎去小白頭已經開始微暈 反倒是我坐這種大車上山路真的無大礙
車上都有語音的介紹現在到了哪個值得下車的地方 但什麼步道啦火山口啦 根本就是白雪一片 想下車也其實走沒路 
快到雪壁前的遠處山脈真的很壯觀 怪不得被喻為阿爾卑思山群 看著白雪一片我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DSC06682.JPG DSC06688.JPG  
轉阿彎地 終於是看到了雪牆的起點 已經看到有人在馬路上走了 我也好想立馬下車走路阿!!
但其實還這條路還蠻長的 BUS一路開到了室堂站 這裡是立山最高處2450M囉!
DSC06761.JPG DSC06781.JPG  
室堂站裡爆滿!人來人往的 大家包括小白在站內已經包上了厚衣 但我覺站內微涼而已 只多圍了條圍巾 
先是去解決中餐 九宮格和食加上一個大火鍋 其實這餐要是都是熱的一定更好吃 但每道菜都很合我的味口 不過有點摳的餐廳 加飯要錢= ="
我跟小白只用了十分鐘的時間吃完 轉頭看一號二號早已經不在了 取得第三四名走出餐廳 沒辦法 我們只有在規定的時間內活動 多吃的話就會少看一點
餐廳外的賣店看起來好吸引人 在這耗了快十分鐘 我抓了盒回高雄大受好評的"類白色戀人" 早知道抓大盒的回來比較夠面子 但沒吃過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包裝倒是挺吸引人的
要出雪地之前兩人把所有的衣物都穿戴好 總算把購物袋裝的重量都消除了 真的要衝出雪白的大地囉!!
我只能說 雪牆真是讓人情緒高漲! 我們先是彎到條連地上都是雪的小路上走了一小段 在這裡小白的新鞋抓地力感覺稍不夠 不時抓著我感覺快滑倒了 害得我也怕連我一起倒地XDDD
但我在這條小路雖走得不辛苦 眼睛倒是是漸漸地看不太清楚 雪盲來啦~ 好險真的有把老哥的SUN GLASSES帶著 否則我眼真的會瞎 雪白的大地真是太耀眼啦!
兩人在立牌前排隊等拍照 等回到雪牆的馬路上感覺眼睛就沒那麼亮了 不過還是戴著眼鏡舒服!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冷 我套了兩層外套其實就差不多了 只不過腳底是唯一感覺有寒意透進來的地方 走完雪地後腳冷冷的
但氣溫的關係 相機的螢幕本來就已經有點怪怪的 那時更出現更頻繁更繽紛的雜訊出現 真是害怕相機會掛點 好險只有這裡才比較嚴重一點點 IT SURVIVED!!
第一天的雪牆還算乾淨 不過雪壁上為何要作為留MESSAGE的用途呢?寫得亂七八糟我真的覺得破壞掉一點美感.....很醜.....而且第一天就寫滿了 後面不更慘
在兩側雪牆包夾下邊走邊玩 除了貼了雪牆外更是在我的提議下開始JUMP照!
一開始笨笨的還要抓TIMING 結果請剛剛排我們前頭的年輕爸爸幫拍 居然教我用連拍的功能就好啦 我這相機的主人真是慚愧 連這麼好用的功能都不知道 真是糗阿~
連拍真的好用 多按幾次動作就越連續 用相機看真是有種莫名的逗趣阿 兩個人玩很HIGH
看集合的時間快到了 只好用十分鐘趕緊回頭跑跑跑 在這種高海拔的地方跑步真的比平時還要喘 喘到都有點呼吸困難了 但好險我們都沒有高山症!
抓緊時間在車站外東拍拍西拍拍 連沒有進去的玩雪場地都硬是要抓起個滑雪板裝拍 我說小白你會不會太假XDDD
集合時間拖了約10分鐘 現場顯得有點混亂 有人集合完又跑去賣店....但到了要上車時還是有全員到齊 要是趕不上車真的會很慘...
從這裡要搭隧道無軌電車到大觀峰 但我們上車時位子早已被日本的有錢老杯杯老婆婆坐滿 我們被擠得像沙丁魚一般.. 
車速很快 下車時才仔細看原來上頭還是有纜線的 怪不得可以在窄到不行的隧道裡狂衝!
DSC06794.JPG  
到了大觀峰後有著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直接到最頂樓的展望台去賞景 這裡的山景真的是太BREATHTAKING了 真是抹殺了好多底片阿
DSC06800.JPG  
上頭頗冷的 一度還有像雪一樣的小水珠滴到頭上 但應該只是冰融化飄下來吧 在這裡找個別團的高雄人幫拍 來到這裡只要是台灣人都覺得親切了更何況是同鄉XD
十分鐘的時間只好向二樓的商店說再見 再排隊要坐空中纜車下黑部平 
DSC06828.JPG  
其實不光只有我們團的 還有其他散客或其他團的人 所以纜車一來門一開 大夥殺~進車廂 我跟小白經驗老到 知道一定要占到角落至少是靠窗的地方站視野才好
DSC06844.JPG  
不過在這裡我突然覺得來的老年人也太可憐了吧 整個車廂裡被擠到真的動不了 剛剛上車時一定也是要格外的小心 雄雄地憐憫心都來了
真的太會擠啦~連要轉個身都困難 我還算有拍到幾張不錯的山景 看到後頭的人根本很難照到像 
總覺得來這裡沒拍到照應該會很不爽 所以主動問後面一個好心的阿姨要不要幫他照幾張 我想這樣回去看起來也不會覺得都拍不到好照片吧!
到了黑部平要再坐第一段上山的那種階梯式電纜車下去水庫 下午就真的讓我覺得一關卡一關 時間湊得很緊 所以大家要自己好好跟上阿
DSC06854.JPG  
水庫 也是我覺得超美的地方 有別於老爸老媽八九月來的洩洪景象 這裡的水可還是凍著的 山上的冰也還沒全化 這裡也是很好拍的景阿 全景都還嫌不夠拍
DSC06887.JPG DSC06893.JPG  
就這樣東拍拍西拍拍 突然間大家都跑起來了 我還沒意識到時間快到了 只覺得還有十分鐘大家趕什麼 不過真的要走到水庫裡再上去十分鐘就真的好像緊
又跟著跑了 天阿再這裡跑真的還是會喘....突然覺得那天身體變好差 ㄜ阿~邊跑邊說不行啦~ 
快到時看到大夥在裝山泉水 拿出我的水瓶加保溫杯擠進去裝水 但拿太快了保溫杯竟掉到地上立即凹一塊 新的耶心疼死了
不過水流真的好小 都已經裝了快一分鐘才裝滿一瓶 好險我裝了兩瓶 到了集合地點時冰冰地喝下去真是太沁心涼啦 水質也鮮甜.....
等領隊買完票 小白也抓了個包蘋果在裡頭的蛋糕在手上 不過在我看起來是不太好吃的 呵呵 大家領了票 在最後一刻趕上五點的車
整個下午真的好累 好像在跑大地遊戲呀 跑關卡似地衝上已經八成滿的車子 往扇澤的無軌電車是最後一個交通工具 
雖然一排五六台排在那 但是要擠上其中一台還真是困難 最後 我們見識到日本人如何把人塞進滿滿的電車功夫 也沒有人會推你 但是就一直柔性勸導要大家往裡頭站
剛剛在車下面快三分之一團的人 在兩分鐘後都擠上車了 真是太強了!
這段比剛剛的無軌電車更特別的是中間有段區域會用藍光打在牆上 指出當初在建水壩時因為這些飽含水量的破碎岩帶 本來幾個月就能蓋好最後花了N年才完工
不過聽起來還蠻酷的 剛剛的山泉水就是這種破碎層才會源源不絕的
DSC06903.JPG  
到了扇澤 看似不多但已經花了一整天的"忙碌"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感覺過得好快 其實這天也玩得很開心 玩雪看山擠沙丁魚 是很有趣的經驗 果然挑開山時來是正確的!
最後在一個熱情的阿桑提議下 大家在大雪山下拍了團體照 我其實不喜歡拿像機去拍 因為跟其他人的相機撞撞撞的 看了很心疼....嗚~
一整個下午沒時間也沒喝水總算找到個十分鐘可以去下洗手間 最後在賣店抓了包味增還有一看到就立馬買下的雪壁鍋墊兼吊飾(但誰捨得拿來用阿>"<)
才發現被領隊趕的我們又是最後一名啦啦啦~ 小跑回車上 不過我手上盡是東西跟衣服 車開始動了我都還無法完全坐下 此刻好想要一個好大的座位阿~~~

最後一天晚上住在出發前就看過網站最最最期待的白馬溫泉!
有如瑞士小屋的外型 在晚上並沒有特別明顯 而且一下車大家都趕緊搬行李 其實我也沒認真抬頭去看建築
一走進去就是無天花板的開闊空間 小白早已經領好鑰匙在等我上電梯了 裡頭並不會很華麗 但真的很有歐式建築風格
走廊地毯是我喜歡的格紋(但老實說這格紋不怎麼出色 真的是比不起讓我驚驗不已的AIRTH CASTLE地毯 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地記得飯店的名字)
用心的地方在門牌的造型都不同(我不敢說完全沒重覆 但看了四五間的門牌有不同的圖樣 很可愛!)
一進房間我都忘了房門還沒關好就驚叫了出來 兩張床再加上一個小小的塌塌米空間上頭有小茶几 真是太喜番啦~
DSC06915.JPG  
晚餐在二樓的BUFFET 東西很多但我沒吃飽 小白則是感覺一直想要點杯自費的地酒來喝....
唯一讓我吃不停的就是香吉士和甜瓜 冰涼甜度也夠 一連抓了三盤滿滿的回來啃 小白也讚不絕口!
吃完飯又要等肚子消化再泡湯了 賣店當然是必逛之處囉 這裡的賣店我最滿意 賣的東西不離青森跟長野的物產 蘋果或草莓的相關產品很多
賣的餅乾也是種類多多 中午買的"類白色戀人"這裡也有賣 神奇的是賣了很多自己飯店的週邊 像是餅乾啦用品啦 超級酷~
逛了一圈本想先回房 但是看到一群人坐在大廳上網也就停下腳步在這等小白逛完了 畢竟鑰匙也只有一支~
前幾天要不就因為房間沒網路否則就是找老媽沒人回應 今天終於成功用臉時間找到老媽了 好久沒看到老媽超開心的 連哥哥也突然出現XD
老媽一直說我都玩到忘了打電話 就被我反駁到底是誰幾天來都沒接臉時間= =" 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想到念書的是心情不太好 但跟媽媽聊天後就舒坦許多
聊了快半小時左右 就回房整理行李囉  每到這個時間最痛苦了 要如何把所有東西都塞進行李呢?好險我有小黃一點都不費力 小白倒是挺辛苦的 AS USUAL~
看到櫥窗上有鋪床教學 立馬決定今晚要睡塌塌米!
穿好可愛的浴衣(外褂有五種顏色可以挑) 拍完照就去找湯屋囉
這裡的湯在B1 裡頭很豐富 有烤箱和蒸氣桑拿 有冷泉室內湯加按摩區  藥湯(放了個像滷包的東西我們瞬間好像變成豆干XD) 最最誇張的是室外的溫泉
一開始本想一直泡在藥湯裡 小白直叫我一定要出去 出去我下巴都掉了 室外的窗外就是面對著一整片滑雪場 白天看一定更狀觀!
我們兩個就在扶在木柵上 為眼前的山壁陶醉許久
不過這次讓我覺得奇怪的是發現日本人常常到外面泡了不到一分鐘就走回室內 這樣身體都還沒泡熱呢 這幾家飯店都有這種現象 好怪 真的跟我記憶中不同
泡完澡超舒服 我今天不用酒精麻醉自己了啦~這樣子就睡得著了 小白去飯賣機買了養樂多的相關飲料 據說很好喝  台灣一定找不到的!
回房間最重要的事就是...鋪床!小白鋪完一床後發現我原來沒按到攝影鍵所以又再鋪了另一床 成功!我也錄影成功了XDDD
明天要迎來最後一天的行程 但還是沒能早睡 繼續睡眠不足到最後一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