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六點20起床 沒辦法 自認準備動作特多的我必須要早於MORNING CALL才會心安 這真是每天的痛阿....
五個小時睡起來有點點累 但是比起昨天精神好多了 吃完像一般商旅的簡單早餐後....趕緊上樓將行李搬來一樓
跟老妹到昨天沒逛到的對面超商 繼續尋找他的味覺糖還有表弟的巧克力...找到巧克力後衝回飯店
原本一整排行李剩下我們一黃一藍孤單地站在大廳裡......
哈哈~趕緊拖了行理衝出去 還被一個自認自己是導遊的老太婆念了句趕快把行李上車否則會拖到行程BLAH BLAH BLAH的
從此以後我尊稱她為吱吱叫 以感謝他對我們的指導(實際表她表了一整個早上....)

今天早上要到高山陣屋 從市區開始開往山區...
在途中的休息區看到了一堆冰 不過是髒了 故被胡亂取叫作"臘薩冰"....不過旅程第一次看到冰還是難免小小開心了一下
車繼續拉拉拉~山區的風景挺美的 不過小白已經睡到翻掉了 只好由精神特好還可以ㄍ一ㄥ住不睡的我來坐窗邊catch一下美景囉~
大約接近中午到達了高山市內 看到了JR的高山車站 不過悲劇馬上就來臨了....領隊口中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很巧的是這兩天剛剛好在舉辦高山祭 想當然來遊覽的人潮會比平常來得多 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車子該停哪?
每到幾個停車場前的路口就會有人衝過來告知已經客滿 大概被拒絕了兩次吧 最後才找到個在市區內的停車場 真是太好了 否則有點苦惱
下車有點寒意 我的小黃外套還是讓我抖抖抖的 大家準備步行到陣屋還有古之町去囉 沿著河邊漫步 途經中橋和巨大鳥居 這種河堤旁的生活挺幽靜的
DSC05803.JPG  
走了約莫10分鐘左右 身旁的路邊小販還有賣店還有人都越來越多了 團裡人一多難免隊伍就拉得長 有人還可以邊走邊買我真的很佩服他..
最後到達高山祭的會場外 被圍起來了....一堆人在管制區外拍照錄影 但就我能感受到的只有一兩座遠遠金黃色的轎子"頂"還有鬧哄哄的祭典樂聲....
DSC05830.JPG DSC05834.JPG  
覺得頗可惜的...要是能讓我們更近一點看就好了 而且這樣就無法入內參觀陣屋了 醬是不是少看到了點東西?(老媽聽到有高山祭還開心地說那很特別= =")
大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自由時間 我們先去買了隻好吃到不行的抹茶牛奶MIX 霜淇淋後(真是要彌補我昨踩雷受傷的心靈阿!)在特產店買了些吃的
在一到三個町中穿梭 不時地會看到開著大門的房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裡頭放著轎子 今天祭典所以都出動所以大門敞開....
DSC05845.JPG DSC05849.JPG  
由於祭典的關係 今天很常看到當地或是外國面孔穿著日本的傳統服飾在路上逛來逛去 頗新鮮的
比起手工藝品的店 吃的店倒是不少 不過走著走著 我一向自豪的方向感瞬間失靈 買完五平餅後雄雄找不到來的河流在哪個方位 小小地緊張了一下
好險小白還抓得住方向 跟著他走著走 經過了一整條街的攤販 感覺有點像廟會外會看到的小攤子 但看著集合時間快到了 看到2の3的周邊也無心停下來....
幾乎是用跑地回車上 邊跑還邊吃不太合我味口的五平餅(鹹的芝麻口味米餅) 上車都快吐了.....好險只有穿小黃下車 否則我應該也會熱死...
更讓我想撞牆的是大部份的人都還沒回來...早知道我也停下來掃貨一下了!!  喘吁吁....
昨天買的cola就派上用場了~接著去山下吃午餐 入內要拖鞋 燒肉小火鍋加天婦羅 不過我比較需要水來解解渴!

吃飽後接著前往祭之森
山洞(嗎?)裡擺放著許多架參加祭典的台轎子 裡頭陰涼 目地是要隔絕一些輻射等物質的損壞
每個轎子都裝飾地十分華麗 看得出作工之精細 再往最後方走就會看到實際大小的轎子 這麼大台真的是需要很多人的協力才抬得起來呦~
不過小小的一個山洞也可以讓我跟小白走失也還蠻離奇的 所以又發生了第二次的找人滿肚子火事件....看到她滿心愉悅地在賣店裡實在讓我瞬間心都冷了...
為了壓抑我快噴出來的火 只好把自己抽離現場  不過不專業地在車上都失神到讓別人發現我的不尋常....嗚嗚~搖搖自己快醒來....

下午是我最期待的白川鄉
中途會先經過御母衣水庫旁的莊川櫻 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 不過很可惜地....還沒開 所以看到都還是枯枝上的花苞....盛開時應該會很美
DSC05941.JPG  
但讓我驚豔的其實是水庫的風景 撇掉下方的一片爛泥 望出去的山岳及閃著藍綠色光輝的水面 騙人說我身在國王湖也不誇張 這裡的確很有歐洲的FU~
DSC05961.JPG  
很喜歡這個VIEW 只不過....太冷了吧!! 這裡的氣溫顯得有比較低 再加上冷死人的狂風(真的是狂風!) 被吹到我鼻水都來報到了.....
衝上車時手都僵了.....為了怕在合掌村也有同樣的凍溫 所以只好加外套了....
過了一個隧道後發現水庫跟山底的高低差也太恐怖了.....

合掌村 到達時已經4:50了 這種黃昏時刻來這裡也還蠻有氣氛的! 
DSC05980.JPG  
過了一座橋就到了村莊 果然如印象中一樣 就是個PEACEFUL的部落 
這種茅草屋頂的房子據說數量持續在減少 第一是因人口外流 再者是因為每到屋頂要換新保養時需動用的人力頗驚人 
DSC06011.JPG DSC06050.JPG  
繞了一圈後花了300元進明善寺參觀 (另外還有長瀨家還有另外一個家比較小的可以讓人入內參觀)
爬了約三四層樓上頂樓 從裡頭往外拍真的難拍 誰叫裡頭頗暗>"<
其實房子裡頭.....挺無聊的XD 陳列一些農具其實台灣這種東西很多 看久了也不覺得新奇....
唯一有趣一點的是近門口的爐灶(? 其實就是可以煮東西的客廳吧) 整個寺裡頭瀰漫著一股煙燻味 似乎也是從這裡發出的 聞久了並不會很舒服
讓人最無言的是 當我們到了這一區時 前一組同團人馬的彷彿我們不在旁邊一樣 三個人恣意地討論手要怎麼擺該怎麼坐才對 讓我們在那等了快兩分鐘才輪到我們拍....
超~傻~眼~ 我們存在感是有這麼低嗎?越來越受不了團裡面某些人.....的誇張.....
看來我們兩個是最後一組客人 當我們一踏出去門口就發現後頭木門關了 門口的男人打完招呼後立馬拿起掃把打掃....有股蕭瑟冷風吹過 只差連葉子一起吹來XD
的確是感受到一種冷清了 因為路上大概只剩我們跟幾個同團的人 當地的居民感覺也很少在路上走 我看晚上才應該就是小酒館熱鬧的時候吧!
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商店都在前排 而時間....剩十分鐘左右....此時就要發揮我們過人的購買速度了 看到門簾超心動 馬上就下手了 更不忘抓了包合掌造型的煎餅回家孝敬老媽
時間來不及只好忽略剩下幾家店 發現大家也都還在前頭晃但領隊已經坐在路邊問候(監視)我們 也不好意思再鑽進其他店裡尋寶...話說裝在袋子裡的門簾立刻看穿的功夫也太強!
最後在回程的橋上再留了幾張回憶 就要離開這裡囉~ 感覺沒有期待中的精彩 甚至待久了覺得久住在這裡真的會變癡呆XDDD 但還是風景優美適合養老的地方
DSC06059.JPG  
回到高雄聽老爸講才想起來他們當時有走到山上往整個村莊俯瞰 應該是要這樣才會壯觀沒錯 怪不得我覺得少了些爆點在哪....從高處或從平面看真的有差!


晚上住Arrowle 事先有看過應該是很美的HOTEL 但晚上的VIEW黑矇矇的看不出什麼特別 大廳很氣派 放了些小白很喜歡的模型 房間浴衣很醜 還真有人穿來吃飯我敗給她....
晚餐吃宴席餐 很多少少的菜 恐怖的綠豆泥 氣氛微妙的三人桌 吃飽就躺在LOBBY的大圓沙發滑滑滑 
DSC06084.JPG  
話說房間也有網路為什麼要在這滑?可能賴在這上網的感覺比較好吧XD  真會假行.... 
怕浴堂客滿 依舊找了個十點半去泡湯....但我好掙扎去的時間 明明想避開11點ZERO的時間 無奈無意間在10點肥子松和村上的定番看到了2の3 來宣傳新戲...
這麼精彩要如何取捨...乾脆一人一半 十點半去 回來還看得到一半ZERO....
這裡的澡堂比起昨天有規模多了 露天池倒是頗沒特色方正地很像游泳池....回房時錢帶太少連罐酒都買不起 只拎了罐台灣看不到也沒喝過的碳酸飲料 喝喝倒頭就睡
希望接下來幾天行程會比這兩天有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