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完全都是因為我失心瘋.....還因為誰要去而差點鬧了家庭風暴.....好恐怖 我真是太任性了啊!
反正就是說來說去居然就成行了......
4.26~5.5的奧捷之旅就從轉捷運轉高鐵再轉機場接駁開始....轉到我頭都暈了 坐上飛機也是沒太舒服阿......
有了兩年前去英國的經驗 十分討厭飛機上的乾 不過這次比我想像中要"好一點" 而且也只坐了12多個小時 整整少了兩個小時阿!
早晨六點多到達Wien機場 興奮不已 但機場出乎意料之外的小....不過在等遲到的bus的時候到處晃晃就開心地快要昏倒 什麼看來都很新鮮

一開始就要拉車殺到湖區去 好險半路有讓我們在休息站充充饑 否則距離機上餐超久我真的都快餓死了....巧的是老爸十幾年前出差的時候居然也有到過同一個休息站耶~
點了幾塊餅乾蘋果跟一杯叫作casa milounge(自己亂拼的非官方說法XD)的咖啡 這種咖啡你點了可以再多帶個馬克杯走 我們接下來幾天只要有到休息站一定會點一杯順便蒐集杯子
路邊的風景美到不行 果樹啦農田啦村莊啦隨便組合都很愜意 這就是歐洲的view阿!
越靠近湖區越看得到山頂都還是雪的阿爾卑斯山
抵達湖區時已經快中午了 整個湖面再搭上山上村莊的倒影超peaceful 偶而有艘小舟滑過真的感覺在作夢....
 DSC01491.JPG         
步行至餐廳用鳟魚餐(老哥第一餐就投降了XD) 湖邊的屋子每間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IMG_2853.JPG     
處處可見在賣粉紅鹽礦 商店有日文中文還有看不懂的語言.....客群很廣呦~
吃飽後又在附近逛了逛 從這裡開始拍有梗的照片 然後也開始體認語言不通的痛苦 後來會越來越嚴重 英文在歐州真是無用武之地阿!

頂著越來越燦爛的太陽跟中午越來越明顯的高溫 我身上的衣服更是一大悲劇....
明明導遊行前還特地打電話來叫我們要多帶衣服 天氣不穩定更有機會會下雪(本來超期待看到雪的) 結果是.....熱~到~快~死~掉~
第一天我可是穿了快三件衣服.....又熱更加上jetlag 超痛苦
後來到了哈爾斯塔特 話說 我真的已經沒有早上的能量活蹦亂跳了 整個很渴很熱很想睡....
雖然也是個美麗的湖邊小村莊.....我只記得走了一圈 進了個教堂 又在附近亂逛了一番 這應該是我最不認真的一個景點了吧!

離開了湖區 又拉了車抵達Salzburg
其實一開始我最期待的是這個城市...可能在我印象中就是個純樸的小鎮然後莫札特everywhere 小時候學音樂的後遺症.....
但事實上 後者說對了 的確是遍地的Mozart 但前者大錯特錯 salzburg一點都不只是個純樸的小鎮 是個商業發達的城市......
DSC01709.JPG        
雖然有點沒我想像中的古意盎然 不過也有著一股特別的城市風味 房屋風格顯得很有格調 街道綠意無限 人群也悠哉地躺在河邊的草地上享受最愛的陽光 要不就是聚在酒吧外渡過他們的下午時光
DSC01683.JPG      
我們走過了米拉貝耳花園(真善美取景地),mozart的兩個家,mozart廣場
DSC01696.JPG     
好奇整個salzbur怎麼就這麼的優雅.....儘管也是個進步的城市.....
晚餐在一家中國餐館 老闆感覺起來超像黑道 但是餐廳生意好到不行! 在餐廳打下了"登陸奧地利 又熱又渴"的字樣.....只是感覺老媽應該沒看到吧XD
第一晚住在SALZBURG 旅館在住宅區裡 兩個男人說要去逛逛找PUB喝酒......問題是住宅區哪來的PUB阿連超商都沒有 第一天沒有酗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