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仍然六點起床 看能不能碰碰運氣 打開窗簾一看就知道沒什麼希望了 風雨不僅沒停而且還比昨天更狂妄
整理整理 邊看著昨天一整晚的災情 有的地方淹水有的飛機停飛地鐵減班等等的訊息 步調也慢了些 比昨天晚了一點點下去用早餐
今天的人潮也沒那麼誇張了 吃到七點多都還是空蕩蕩的餐廳 整片落地窗望出去的天氣霧矇矇地 其實那是風雨大到看不太清楚 這真的是台灣在颱風時的標準景觀....
DSC05267.JPG  
兩個人悠閒地享用早餐  也可能因為知道不太可能出去跑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吃飽後沒事幹就想要把明信片寄了
到了櫃台把昨晚飲料的錢給繳了 到這裡懶到我直接用英文跟他們溝通 順便問他們要去哪寄明信片
我想我再繼續問下去日本人應該會抓狂 我已經看到他的嘴角在顫抖了 還是不要太為難他們好了.....我也不是故意的 誰叫我日文不太好....XD
在商店中心前徘徊 還要再等十分鐘左右才會開 日本人的準時有時候很不人性化 我們兩個就蹲在外頭的平台寫起了明信片 但老妹一寄就是好多張 所以我提議乾脆回房慢慢寫好了
回房做最後的整理 老妹認真地在書桌上寫明信片 大概8:10分左右 當我忙完一個段落後一抬起頭..."ㄜ....這是在出太陽了嗎??!!" 然後衝到窗戶前確認 行人都沒撐傘耶!
我說老妹也寫得太認真了吧 居然沒發現透進來的陽光 兩個人對看一眼......"怎麼辦 要衝嗎?""行李也差不多了 走吧""恩~走吧!!!!"  我們兩個人想的應該99%一樣吧!!
我們都還是想完整地把行程跑完 就算等一下又再下大雨颳大風我們都不怕了 大不了再坐TAXI回來就好了! 匆忙把行李關一關 回來大概沒啥時間收了
兩個人8:20分衝出飯店 風還是很強 但是雨已經完全停了 採過點後完全不陌生地跑到JR站 刷了卡進月台 看到很多人也是在等車 但是有種不好的預感
等了約兩三分鐘 車一直沒來 我們看一看情勢不妙 該不會JR停駛了?或者是減班? 這時候只能靠我們的雙腿了!
雖然到最後一天我的咖真的是不太行了 連吃早餐都是跛著腳去拿食物的 但這個時候就要跟它唱一下反調了
趕快出了車站 接著就是老妹利用G MAP先作過功課的功勞了!她一直設想我們也可以用走的去 所以先用G MAP街景走過了一遍 太厲害了!
我們順著車站後的小路一直走 路不複雜 只彎了個小彎 路上看到很多用走的上班族 是不是也是因為JR的關係用走的?
風一直很大 穿著短褲的我覺得我的衣服快被吹飛了....而且為什麼一直是逆風的方向阿 連走路都覺得困難 希望我們回來是順風的方向可以走快一點XD
我們用競走的速度走了大概15分左右 我漸漸地發現前方的路很熟悉 是我們前天晚上走過頭的路....
DSC_1013.jpg DSC05273.JPG  DSC05292.JPG  
到了飯田橋 又衝去神樂坂去"開門"的善國寺! 大神宮我們兩個連提都沒提 我覺得地理位置好難找... 這時候當然要去把沒進去的善國寺走一遍阿!
再上個坡五分鐘  早上的神樂坂也好美 是另一種寧靜的優雅  而蘋果坡澡堂洗衣店VIEW還是要再跑一次 GET! 彎出小巷神社我們來了!
DSC05282.JPG  
一大早行人少少 我倒是發現經過神社的大部份人都會停下腳步鞠個躬耶 太神奇了
DSC_1018.jpg  DSC_1023.jpg   
進去拍拍傳說中的繪馬牆 恩~很壯觀 我透過鐵窗裡看到敬啟的劇照還有秘密的外景照 看到販賣的窗口沒開以為他們也要放颱風假
DSC05315.JPG  
可是老妹按了旁邊的電鈴 馬上就有人出來了耶@@"  太開心了 老妹取得這次最後一份朱印帳 廟方的人還很親切拿了張地圖告訴我們附近另一家不遠但也很有名的寺廟...
當時是9:10分 老伯的動作怎有點溫吞...老妹怕來不及 叫我先走她再趕上 我交待老妹幫我抓一張繪馬就先回頭走了 走到坡下時老妹剛好來會合
在過馬路的同時眼一瞥看到CANAL CAFE耶~是那天晚上沒發現的 這麼早還沒開 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好好來這坐一個下午....
DSC05320.JPG  
回去的路上 超級趕! 眼看已經9:20了 我們還在半路快走 乾脆用跑的 這時候再不跑就趕不上飛機啦~ 要拿出我平時無聊去跑操場的實力了!
當然也不可能全程都用跑的我會喘死 不過老妹最後誇我'很有潛力" 讓我有點開心 不要再說我走得慢了好嗎XD 要跑我也是可以跑的 只是我有點懶罷了.....
氣喘吁吁 回到飯店約9:35分 五分鐘後要集合 在門口看到已經在樓下的導遊還不趕被他發現 等電梯的時候看到團員都陸陸續續拖著行李下來了....
這五天從沒這麼緊張過 回房 換了件留了滿身汗的衣服塞進行李就衝下一樓 通常這麼趕就會掉東掉西 好險這次全收完了!
車子如導遊宣告的 40分集合 50分準時開車 分秒不差 太刺激了吧~兩個人到車上還在喘XDDD 而我的咖....真的是徹徹底底的廢了...= ="
往羽田的路上 看到好大好清楚的東京鐵塔 像是在歡送我們一般地靠近....也看到了彩虹大橋.....BYE BYE 以後有機會再見吧!
DSC_1084.jpg DSC_1094.jpg  
飛機慢點十分鐘 好險沒拖太久 在羽田免稅店裡繼續撒日幣 我本來空空的帆布包在走完兩家店後 裡頭充滿著餅乾零食
銀座限定草莓口味跟原味的ば奈奈白色戀人三兄弟(搞得我好像來北海道玩一樣XD) 覺得超開心回家可以繼續回味日本但也想到媽媽板著的表情...嗚~就讓我對不起妳一次嘛XD
回程的飛機就沒有去時那麼新鮮了 不過看到窗子上又沾上幾滴雨滴 我慶幸老天賞賜給我們的好運 接著睡死在機上XD
我幾乎是跛著腳從日本將行李拖回到高雄的...看到老爸在捷運站等我真的覺得感動到要飆淚了....
超喜歡這五天的旅程喔 又自由又不自由 下次可以來大自由一下吧 很想再找個櫻花盛開或是下雪的日子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