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點鐘 兩個人的鬧鐘不約而同響起 跳起來 衝阿~溫泉!
昨晚泡完意猶未盡 決定今天早上再相約五點開的溫泉!!!
早上泡完神清氣爽 不過似乎沒辦法泡得跟昨晚一樣久了(肉快被煮熟了?)
看看時間決定走完昨天沒走的超商行程XD 穿了件短褲的我一出飯店立刻後悔~氣溫低得我起雞皮疙瘩 沒考慮高海拔的關係也是我太疏忽...
兩個人走在溫泉通リ上 看著兩排只剩枯枝的櫻花樹 沒辦法了~看來滿滿的櫻花景象也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力了 如果真的櫻花盛開一定會殺掉更多底片
DSC04618.JPG  
這條街真是佈滿了溫泉旅館阿~ 經過每間看起來都很氣派的旅館就忍不住要多拍幾張 路旁也是一堆葡萄田
走了約10分鐘 正愁會不會走不到的LAWSON終於出現 話說昨晚叫我在寒風中走10分鐘來我才不要 雖然早上這樣來回我真的也快凍僵了....
日雜第一本入手! 木村大神封面 順便在人少少的鄉間LAWSON待了一小下下才回飯店吃早餐
看來是我們太早去吃嗎 宴會廳只有我們團的其他兩個人 今早又是吃宴會餐 比起昨晚的豐盛 早餐走清淡路線 但很有日本餐的風格
吃飽先行回房的我 居然被先偷跑去商店採購的老妹放鴿子 真是有點那麼不夠意思吧=3= 打包好的我就只好先下去看能不能撿些東西
抓了盒富士山餅乾就上車出發了 飯店人員居然在站路的兩旁又鞠躬又揮手地歡算我們 我淚都要飆出來了 不過應該再舉個國旗比較夠誠意喔~XD
坐上車後兩人才有默契地覺得馬油洗髮乳讓頭髮好滋潤滑順喔~雄雄驚覺應該要帶一瓶回家洗才對= ="

本日第一站 原本是三鷹宮琦俊博物館 不料被旅行社擺一道 到現在我還懷恨在心 不得不幹譙一下某旅行社
(以前對它的印象就真的普普要出國也不會第一考慮這家 這次更誇張 在報名時才被我看到網頁上行程換成鬼太郎深大寺了 可是也來不及了卡都刷了..
得到的解釋是說客滿 不過我跟老妹一致不服氣得覺得要是有準備的話 早就去訂票了 哪還拖到客滿??
再加上這次門市人員哪來這麼跩的服務態度(老實講那真的不叫服務!) 昨天的大塞車 還有最後兩天的颱風 很少遇到這樣的不順利 
我跟身邊的人宣告再也不會參加這家跟我不太合拍的旅行社了!)
今天的交通狀態比起昨天真是好太多了 還擔心會像昨天又坐一天車...
很快地 到達深大寺 依老慣例 導遊一定要說明介紹個老半天(到今天已經有點習慣這種模式了= =")  一路帶我們走到鬼太郎茶屋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今早的行程大概有點鬆 居然在這裡讓我們待上快一個小時 讓我們可以慢慢在這裡閒逛
我們先是去了茶屋上面的展覽走了一圈 老妹看起來還有點興趣 我的興致則是0 只負責幫她拍照跟拍拍一些我不太吸引我的陳列
出了茶後我們走回深大寺 這周邊的店家都很有味道 是我喜歡的那種古味 一個T字型的路上滿滿都是老老的そば店(這裡出名的)跟喫茶店 從此開始 對這裡大改觀
深大寺也是滿滿參拜的人 我們去的這幾天到寺廟神社都可以看到七五三詣(聽導遊說七歲前兒童都是神的小孩 是父母親感謝神保護小孩的節日)
DSC04665.JPG  
寺廟內的楓葉樹有點轉紅 再搭上清幽的廟宇 許多人坐在樹下寫生 時間的速度好像慢了下來 在裡頭散步讓我覺得舒服
接著要認真逛逛旁邊的商店街了 找很久的劍玉入手!
到集合前的15分鐘 我們到喫茶店叫了丸子和饅頭(我門跟店員說攤上的全都來一份 是大爺嗎XDDD) 坐在傘下喝茶 這種場景我想嘗試好久好久好久囉!!!(大概有看過團番介紹過嗎?) 
DSC04687.JPG DSC04680.JPG  
雖坐到個會曬到太陽的位子 但丸子配上茶的味道融合還真是最高! 我們坐在那看路上人來人往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呀!!!
老實講 丸子四串加兩個饅頭還真的將兩個人撐有點飽耶.....坐上車簡直覺得中午不用吃了 超札實
我在車上一直跟老妹講"來這裡意外地還不錯耶~我好喜歡剛剛的地方喔" 老妹應該被我煩死吧XD

中午到達市區 新宿都廳 登第二座高塔 從下頭往上看頗雄偉的建築
DSC04690.JPG  
行程內安排的 導遊說是市政府要讓市民看看都市建設所以無料(?) 要進入都廳時要檢查包包  
自從我坐過LANDMARK TOWER的超速電梯後.... 之後的所有登高電梯都被我嫌棄
都廳也是四面都可遠眺 當天天氣很好所以SKYTREE 東京鐵塔 皇居都看得很清楚
不過我對這棟樓的興趣是在他的外觀 TWIN TOWER的造型真夠氣派
中餐在一附近的商辦大樓樓頂餐廳用餐 海鮮鍋加上我生平吃過最好吃的唐揚炸雞!! 不過兩個人的肚子還是飽到有點吃不下 那丸子到底是有多難消化?
DSC04724.JPG DSC04730.JPG  
勉強吃完後我們看時間還允許就往集合地點的反方向繞了一圈 看到遠處的新宿鬧區 不過還有段距離應該來不及
下一個點是老妹最最最期待的明治神宮 說到這.....我心想 糟!又是個我覺得普普的點了...
但明治神宮嘛 算是很有名的景點 可以看到國內國外的觀光客都來了 這裡的外國人大概是五天以來看過最多的吧! 
來到東京 有一種日本外國人也太多的驚嘆 之前去關西的感覺好像還沒這麼深 不過這次 電車上路上景點內處處可見外國人 黑皮膚白皮膚中東臉孔每走三步就可遇見...
我想這就是東京為國際大城市的關係吧 建設作得好 文化保留下功夫 然後處處可見日文英文中文的路標或是說明 這樣讓西方人來觀光也不會覺得費力 我覺得這很厲害!
從遊客中心要走進明治神宮前要走一大段林蔭大道 要是樹葉變色也是另一種景致 可惜沒走到外苑否則一整排的銀杏應該也很美
經過的鳥居 兩支支稱的木柱是從台灣來的呦~ 現在看起來有點諷刺呢....
DSC04744.JPG   DSC04745.JPG  
走到明治神宮後就換老妹瘋狂亂竄 興奮地不得了..一下照燈籠一下買御守朱印帳(朱印帳這東西很妙 像是神社寺廟的觀光護照XD) 還認真地跟著大批人群拜了明治天皇好久 DSC04762.JPG DSC04750.JPG  

我只有"不小心偷偷拍到"(有個警衛在外頭看誰偷拍 但我似乎沒被抓到)跟合掌跟天皇打個招呼的份 比較認真的是找新娘的蹤影
據說這裡是很多日本人辦婚理的地方 十分搶手 自從在庭院看到遠遠的一對之後 在神樂殿等老妹買朱印帳時又看到另一對從地下室走上來 超級靠近偷拍了幾張
觀後心得:日本的新娘好可憐 我不要化這樣的妝結婚~~ 
神樂殿裡超多人 除了登記結婚外好像也有在幫小孩命名的服務
回程時叫外國人幫我們兩個在台灣鳥居前照像(沒辦法 我到日本大概還比較適合跟老外溝通吧XDDD 英文好好用...) 老妹差點都忘了集合時間快到了趕緊利用集合前的10分鐘衝進SHOP搶購!
而我則是挑了個茅廁很空閒的時間去完後再悠閒地晃進SHOP 果真裡頭的東西キラキラ 價錢也是閃閃動人阿= =" 好險我對這種很歷史感的紀念品沒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