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年半的落落長遊記又要來了 最近初老症狀越來越嚴重 讓我不敢不快點開始動工!
總之 這次的行程是一個歷史狂跟電視迷的コンビ!

前一天就住在外婆中壢家 清晨四點 醒來 有點累 知道自己動作很多需要很長的時間 但四點半卻驚訝發現表妹還有司機們都還沒起床= ="
5:45要集合 好險快50分出門到松山居然還剛剛好~"早上"的交通真好呀~
第一次從松山飛 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小 尤其是免稅店小得無法想像地小 是可以用一張照片就全部拍下的SIZE~
不過這次是搭KITTY機 而我們就一直在長榮櫃檯裡被金成五洗腦         
一開始還興奮地去跟大幅海報合照 不過過了一個小時後 我真的被那一直REPEAT的"感人"音樂跟"I~SEE~YOU~"煩死了!害得我都覺得受不了了
由於導遊一直遲遲不集合 只跟我們約了個半小時後見面 所以我們就無聊地去逛無聊的早晨機場了~ 因為什麼店都沒開  小7 MOS也要六點才開 五點多的機場是有多無趣阿
逛了一圈回到集合地 發現導遊還在忙(其實他真的是很好心地幫我們排機位) 有點餓又想睡的我們坐在長椅上昏昏欲睡 直到快七點的時候才聽到導遊的聲音
沒想到又是場災難的開始 剛開始沒感覺 不過之後就會發現一件簡單的事會被導遊說到天黑 是個很"仔細"的老先生 講了大概有10~20分吧我想 才放我們自由活動
有點餓地晃進了最熟悉的小7 吃飽飽(我不知不覺都選了好甜的面包跟巧克力牛奶 被說是螞蟻) 出境後開心地在窗邊跟飛機拍了照 DELAY的KITTY PLANE
一上機超超超興奮跟所有的相關產品照了像 我只能說上了這種飛機所有的少女情懷都會被逼出來XDD     
DSC04248.JPG   
這班早機沒坐滿 意外地我們被導遊告知可去坐窗邊 太LUCKY了~ 不過如果可以躺睡在中間空空的椅子似乎也不錯~哈哈
雖然早起 但精神還不錯 吃完不搭的難吃飛機餐後 於12點初到達羽田(其實比起羽田我更想飛日劇常出現送別場合的成田)
入境後 依舊又聽了導遊的一番演講 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勁 不過這個老先生倒是挺認真的 發了一推地圖給我們 對我們的自由行雖然沒幫助 但是心意有到!
天氣超好 大概有27~28度左右 大晴天! 由機場坐車先到旅館CHECK IN(真是間小商旅阿~去~)
DSC04302.JPG   
不過想也知道我們到的時間是兩點多怎麼可能進房 所以 依舊 等待 對我們兩個來講是在浪費時間 導遊在車上提議下午要帶大家去銀座 不過 我們兩個早排好自己的行程
從2:20幾開始講"住宿講義"(以後每天都有)講到50分 我的腿真的快斷了 終於可以進房了 不過一進房真是有點給他小耶 VILLA是取假的嗎 倒是有點像商旅 但至少乾淨!
兩個人匆忙地抓了幾樣需要的東西 衝阿! STARTED FROM 15:00 GOGOGO!!!

由老妹帶路 順利到達地鐵站(茅場町)

DSC04305.JPG    
在路上隨便個大水溝都可以讓我們停下來拍照 準觀光客....
BTW 老妹真是個厲害的角色 對地圖都很熟 日文又強 這次讓我覺得自己日文真的該重修了 全部還給三個日文老師XD 我能回國應該要拜她所賜吧! 
但第一個意外發生了 只有在JR的站才可以買得到SUICA 這真是出乎我們的意外 沒辦法 打算坐到銀座再去買
不過坐到車上後才發現剛剛掛在牆上的大圖銀座是有JR經過 但我手上的彩圖上銀座壓根沒JR可轉= =" 好個眼殘還是大圖害的? 只好坐到惠比壽站再補票
補票就只要找到"精算機"就可以囉~ 比意料中補得錢還少 只要再多補30YEN就可以了(總共190)! 也離我們的轉運站渋谷超近啦~
對惠比壽的印象就只有惠比壽神XDDD 不過在這站前的廣場 第一個現身的成員 我發現J君了!! 事實上 我一路上被J君包圍>///<
買了西瓜 2000yen 除500押金外 我又另存了2000yen 但回來前總共只剩500yen在裡面 但西瓜在日本就像是香港的八達通 在商店也可以消費
轉了一站JR 到渋谷 驚! 整個廣場都~是~人~ 這就是我對日本的印象 一個大十字路口從四面八方湧來幾百幾千的人群! 
DSC04311.JPGDSC04316.JPG     

在忠犬八公的銅像前拍了照 一堆人圍坐在旁邊不管有沒有入了別人的相機這是什麼心態 我很好奇~要是我就不會坐在那看一個接一個來拍照的人順便一起入鏡 哈哈
旁邊擺了列電車車廂 大概是擺了一些影像介紹吧
繞了一圈出來時 坐在門口的人員突然不知道在跟我說什麼 聽起來像是中文的話 我想認真聽的時候他拿起一個扇子上寫了中文旅途愉快之類的話 怎麼被發現我們是看中文的@@"
除了驚嘆這個熱鬧到個爆表的區域外 一轉頭準備向著地鐵的出入口時 發現偌大的木村大神在看著大家>////<
新劇喔! 這大概是第一個一路想不看都難的高曝光宣傳吧 更讓我開心的是 隔天首播日是我生日呦~~
DSC04317.JPG    [硬是要跟老哥凹我在跟渋谷車站合照XD]
進了渋谷地鐵站後 準備要轉東急東橫線 不過這站真的好大 又加上在施工 所以覺得走了好久才找到買票的地方跟月台
第二次發現J君 才看到這次第二多宣傳的電影 當天上映耶!怪不得宣傳正多~
不過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對著液晶螢幕或牆面照像然後被人撞來撞去的苦日子也從此開始XDD 日本人都不會踩煞車的喔....
在日本等地鐵或JR的好處就是班次密集不用等太久 而我們這幾天在轉車的過程也都很順 大概都1~2分鐘後車就來了
坐上東急東橫線(話說這條短短路線的1日票真的好貴~ 但是買單程更划不來...)

DSC04336.JPG    
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橫濱來囉!!!!!
大概從唯愛開始就愛上了YOKOHAMA! 不時地會出現在日劇中的YOKOHAMA讓我可是在規劃行程時就立馬不加思索地說我不能不去!
從渋谷先坐到橫濱站 之後的站才是精彩 沿路的景色也漸漸地變成不太一樣的風味~ 高樓大廈變少了 不過多了一份市郊的悠閒與寧靜、樸實
先在馬車道站下車 不過從機上餐後就沒吃東西我實在是沿路叫餓阿 先是跑到LAWSON買了個芝麻アンマン填填肚子
我們要先衝去紅倉庫 但路上的建築早就把我迷倒了 跟神戶一樣是個商港 不難想像隨便一棟都是洋味十足 
神奇的是 路上請老妹幫我拍的點有些我只覺得眼熟 沒想太多就拍了 有的是無意中看到後腦中畫面一閃興奮地把相機遞給別人 回來後看到S君的家族片尾我拍的點都有出現耶!超開心~ 
後來發現 只要跟著路標跟..人群 就可以順利到達XDD 太熱門了 大家都是要去赤倉庫的! 晚上的目標LANDMARK TOWER也是很難讓人不注意到
 DSC04357.JPG    
經過WORLD PORTER後右轉 馬上就看到倉庫 不過剛好當天有像是啤酒節的活動在兩棟倉庫中大家在裡頭大吃大喝 我覺得有點破壞掉那種很美的氣氛...
不過我們選擇從旁邊的路繞過去 日本人也很像西方人一樣一堆人坐在地上看港邊漸昏暗的景色 而我們大概也是從天快黑的5點多拍到天色全黑 港邊與倉庫的魅力還是很醉人
  DSC04365.JPG      
拍得差不多後打算去倉庫逛逛順便可有沒有餐廳可吃飯 不過兩個人很有默契地走出來向著LANDMARK TOWER走去 一方面也是六點多了 我怕登不了塔
又在半路上的麥當當點了份雞塊潤潤我快乾的胃 老妹一定覺得我怎麼這麼愛吃XDDD 日本麥當當也是不便宜阿~
夜色黑了後 燈一盞一盞地亮了 跟黃昏稍不同的重頭戲終於正式登場! 
我想.......老妹大概稍稍地有被這美呆了的夜景感動到 也是狂拍照 而我本來就知道這裡的夜景很美 但親眼見證後....是超級美!
DSC04393.JPG DSC04403.JPG     
看起來很近的大樓實際上我們大概走了快20分鐘吧 其實一半的時間是在拍照XDDD
經過摩天輪 日本丸 最後到了大樓下方 不過這段路上的風如果可以像調吹風機一樣地轉小的話會更完美 風大到的程度是頭髮變瘋婆子 手持夜景一直手震 人都快站不穩地誇張
七點多進到大樓後讓我鬆了口氣 還可以上去 展望台票1000YEN 是我們這次上樓第二貴的(用膝蓋想也知道日本第一高的價錢也是第一高....) 不過我覺得最值得!
我們搭高速電梯 最高可以飆到750公尺 大概40秒多就到展望台了 一上去 我就知道沒來會後悔 
窗外的夜景真的是讓我感動到快流淚了 摩天輪的燈光秀也讓夜景不單調 遠處可看到SKYTREE和紅色較顯眼的東京鐵塔  ...這種感動只有親眼看到才會知道 
DSC04418.JPG DSC04430.JPG      
4面的觀景窗讓我們待了好久 看到橫濱後連之前看過世界2/3大夜景都瞬間輸掉了!  
離開下樓後我真的餓到受不了抓著老妹進到樓下mall裡一家看得順眼的復古餐廳 點了份親子丼和うとん的セット 1380yen 冰水讓你喝免錢(日本人真的好愛喝冰)
口渴又餓 我想這餐是我當天吃得最豐盛的一餐了 感謝天沒讓我餓死......
我原本想放棄本來有規畫要去的山下公園 不過看已經8點半而要去可能還要一些時間而且老妹還要去買藥妝 不過老妹叫我要拿出"青春的衝勁" 最激不得的我當然馬上抓起包 出發!
從港區未來站又搭到最終站元町中華街 出來後朝著g map上看到的高塔向港邊走去 意外發現這叫marine tower的塔會變色也頗吸睛的 忍不住讓人搜集變色全套照片....
DSC04466.JPG    
晚上的山下公園怎莫名地陰森 本來是計畫下午來散步 不過八九點來真的是有點晚阿哈哈 更慘的是 風超超超大 海水一直被吹到我們身上臉上 挨呦真是有點感覺不蘇胡~
閃光燈下的紅鞋女孩 好像鬼娃XDDD 拍了一張就立馬閃人 太陰森了啦~連盞燈光都沒有 不是有名的雕像嗎......= ="
由山下公園照過去的夜景是摩天輪的另一頭 不過沒有特別特別精彩 該離開橫濱了 畢竟都10點多了
而我們在尋找往日本大通站的路上 我看到了一個街角和SCANDIA餐廳立刻想起S君的背影 開心死了! 老妹可能不太了解這不就是個街口嗎 幹嘛興奮成這樣....XD
就在整條路上 我們一直聞到很臭的味道 從開始以為是垃圾到最後發現是樹的味道 
到車上才發現剛剛踩過的一大片果子好像讓我們的腳底發出味道 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旁邊都沒人敢坐阿 哈哈~這個梗我們笑了一整個晚上
(然後我直到第四天才想起有看人說銀杏樹的味道不太好 踩到的應該就是銀杏了吧)
又坐了快40分多才到了渋谷 快11點了 廣場人還是很多 這些人都不用睡覺的喔~不過半夜來搬藥妝的人才是有問題吧XDD
老妹在出發前就列了張SHOPPING LIST 我只是玩票性質 撿了盒休足時間、酸痛貼布 不過快12點了24小時開的藥妝店也是強強滾~擠滿了人.......WE'RE NOT ALONE
快12點才回到旅館 我其實已經快累死了 小腿很酸腰更酸 簡直像DEAD BATTERY...商旅的房間十分小= =" 不過倒是頗乾淨頗好睡的
2點多才睡的我們 明早六點半又要起床 第一天就這麼操 慶幸明天是一整天行程應該不太用到腳 不過隔天的遭遇只能用淒慘來形容.....

今天去完橫濱大開心 感覺此生沒有白活了 也因此我依舊愛橫濱 還比以前更愛十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